猫儿的水晶

【鼠猫】寻猫记(一)

宵夜的鼠猫处女作,甜啊

kjk宵夜:

  第一章 天缘


  “诶诶诶,娘,有话好好说,别揪耳朵。”寻这声音来处,正见一名白衣少年苦着一张脸被一位老妇人揪了出来。道是这少年姓甚名谁,正是那陷空岛锦毛鼠白玉堂是也。而那位老妇人自然就是那江宁婆婆。


        话说那白玉堂好不容易挣脱了乳娘的魔爪,陪着笑:“娘啊,到底是怎么了,孩儿还有事呢。” “哼,你能有什么事,你是什么德性我还不知道?整天出去勾三搭四,没个正经样,这么大人了也不知道给我弄个儿媳妇回来。”白玉堂伸出手在江宁婆婆肩上挠啊挠:“娘啊,这可不是能急的事啊,而且,说不定我这出去忙活忙活就找到了呢?”“别别别,” 江宁婆婆挥挥手,“你就免了吧,不给我闯祸我就谢天谢地了。我跟你说,这儿啊,来了一个算命先生,百测百灵,正好让人家给你测测姻缘。”“算命?娘啊!那种东西你也信吗?”白玉堂眉头大皱,连连哀叹。可不管他怎么抗争,江宁婆婆还是将他拉了过去。


       远远的,看见了左右两面条幅“上可测天命,下可算人心。”“大言不惭,”白玉堂嗤道,“天命渺渺无可寻觅,人心更是鬼神难测,你是何方神圣,口气这么大。”“你这鼠崽子!”江宁婆婆气的给了一个爆栗,白玉堂急忙装腔作势捂住了头,装乖闭上了嘴,可还是抬起下巴不服的看向算命先生。算命先生抬起了头,微笑着捋捋胡子:“年轻人,火气不要那么大嘛,准不准坐下测测就知道了。”


       白玉堂一脚踩上板凳,瞥见乳娘的目光,苦着脸放下腿坐了下来。“行啊,来,给爷测测,不准的话,毁了你这招牌可不怪我啊。”“不怪不怪。”先生微笑起来,“这位少侠要测哪方面的。”“姻缘,姻缘。”江宁婆婆顾不上责怪白玉堂,急忙说道, “先生啊,你看我这娃儿也老大不小了,就晓得到处鬼混,风流债倒不少,半个媳妇影儿见不到,您倒是测测这小子最后被谁克的死死地,我也好放心。”白玉堂内心鬼叫起来:娘啊你在说什么啊,为什么盼着儿子我被您儿媳妇克啊,我保管您儿媳妇被我管的死死地。白玉堂转了转这个念头,不说话,更加挑衅的看着算命先生。


       先生仔细看了看白玉堂的面相:“少侠好体面,一生自在逍遥,福寿连绵可期了。”“那是,白爷我在陷空岛要多快活有多快活,有娘和哥哥们,啥都不缺,白爷不命好谁命好,你这不废话吗?”白玉堂呲牙。江宁婆婆恼他一眼,“人家算的准,算的你命好,你还不服,难不成算你命数不好你才满意啊!” 话音刚落又“呸呸”两声,暗骂不吉利。这话就略过不提,转头又期盼的看着先生,“那这…姻缘?”


       算命先生又拿过白玉堂的左手再三细看,“嚇,少侠有福啊。”“怎么说?”白玉堂来了兴趣。“这线脉一贯到底,二位定是长长久久,此生不离啊,” 他赞了两声又看,“主线附近微络周密,想是二位感情倍经考验,”先生摇摇头,“怪事,少侠可谓是陷空岛人人依着顺着,怎会如此,不过波折并未影响二位命定的缘分,这点婆婆放心。”‘长长久久,此生不离’这八个字白玉堂自觉满意,忽略了算命的之后的话语,“算命的,你说的这么好,那你可知这人身在何处吗?”白玉堂刁难道。他心想:你有本事给爷变个红颜知己出来,看白爷我满不满意。 


       想不到算命先生竟胸有成竹,呵呵笑了出来: “这有何难?”白玉堂顿时惊了,“难不成真给我变个媳妇出来?那我娶还是不娶啊,看娘这么相信,怕是不娶也难,这人不会是和他人串通好坑我来的吧,完了,难不成要逃婚?”


       正当白玉堂脑海里百转千回琢磨逃婚时,先生开口了:“虽是天机难测,但此缘天定,人力不可改变,说说倒也无妨,那人便在开封京都是也。”“开封?”白玉堂对京都没啥印象,只知道开封府有个厉害的包黑子,自己兄弟几人看不起官府,唯独敬佩这包拯几分。“呵,我命中注定那人在开封?白爷我可没去过几次开封啊。”“那你多去几次不就行了。” 江宁婆婆翻了个白眼,喜滋滋的琢磨起儿媳妇来。


       算命先生依然研究着手相,慢慢的皱起了眉头: “怪事怪事。”  白玉堂敏感的听见了什么: “喂,你说什么怪事,白爷姻缘你不是已经测了吗?”“明明姻缘线清晰万分,又是有福面相,怎地命格线朦朦胧胧看不透呢?又与姻缘纠缠交错,看不透啊看不透。”算命先生喃喃自语道。白玉堂已是不耐烦的缩回了手,“测也测完了,夸爷好福气也夸过了,我可以回去了吧。娘啊,我真的还有事啊。”


       算命先生遗憾的缩回了手,“少侠姻缘已定,可有些东西我还没测清,若是白少侠找到命中那人,再往我这一测,方可断定啊。”“知道了知道了,”白玉堂挥挥手站起,“我给我娘找到儿媳妇我会感谢你的。”立马向回走去。“诶诶,”江宁婆婆急忙叮咛:“你这娃,给我多跑跑开封去知道吗?赶快把我儿媳妇带家来。”“好的好的,娘啊,我一定一定会。”白玉堂敷衍着走远了,心想:我指不定一年到头才去个一次半次开封,更别说碰到什么佳人,让这老头的话见鬼去吧。江宁婆婆暗叹着回头感谢起了算命先生,算命先生倒是对白玉堂没有丝毫不愉,依然苦苦沉思着手相。


     “大哥二哥三哥四哥,都在啊。”好不容易逃离‘苦海’的白玉堂进屋打了个招呼,没曾想众人脸上一片愤愤之色,穿山鼠徐庆是个急脾气,冲过来就拉了白玉堂进来,“五弟啊五弟,有人要踩我们五鼠的名头啊!”“什么?三哥这话从何说起?”白玉堂一听急了。“你是不知道,那皇帝老儿殿前封了个御前四品带刀护卫,还赐了个‘御猫’的名头,你看看,我们五鼠,他一只御猫,不摆明了想压我们兄弟一头吗?!”“御猫??竟有此事?摆明了跟我们五鼠过不去,我白玉堂一定要给他点颜色看看!”白玉堂恼火握拳。“三哥,这御猫叫什么啊?”


    “展昭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